close


新莊線免費悠遊一個月,搶鮮三重、新莊新熱點

捷運新莊線即將通車,自1月5日起,免費搭乘一個月,只要持悠遊卡搭乘捷運,行經新莊線的里程一律免費。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新的捷運線開通,不僅帶來生活上的便利,更帶來新的旅遊方式,請隨著捷運行進方向,用快速、便利又低碳的方式,一同暢遊三重、新莊地區。

捷運新莊線自古亭站起,通過淡水河後,路線大致沿臺一甲線行進,經過三重、二重疏洪道及新莊,到終點迴龍站,全長19.7公里,101年1月5日通車的新莊線共有臺北橋、菜寮、三重、先嗇宮、頭前庄、新莊及輔大七站。由輔大站至臺北市民權西路站只需17分鐘,至忠孝新生站約24分鐘,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建議,民眾若想嚐鮮,轉搭新開通的新莊線後,可直接搭乘至最後一站-輔大站-開始一天的旅程。

來到輔大,除了欣賞校園美景外,絕對不能錯過輔大的金字招牌—大菠蘿麵包(寒暑假休息,平常營業時間6:00-21:00,賣完為止)和霜淇淋(寒暑假休息,平常營業時間12:00-17:00)。文園的大波蘿麵包,美味而便宜,並且有多種口味,讓你從星期一吃到星期五都不會膩;食品營養系自產自銷的霜淇淋,無論是香草、巧克力或是綜合口味,滋味香濃滑順,令人難忘。品嚐完校園美食之後,接著到下一站新莊站造訪新莊老街。

走訪了新莊三大廟宇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老街上美食老店也不少,不妨就到武聖廟附近品嚐新莊老街上知名的林記香菇赤肉羮,肉羮鮮美,湯頭清淡順口;如果覺得意猶未盡,老街上還有超過百年的老順香糕餅店的鹹光餅、新莊糕、文昌糕與金牌鳳梨酥,傳承5代的阿瑞官蘇家粿的芋粿巧和草仔粿,傳統古早味的翁裕美商行的麥芽糖及尤協豐豆干店的豆干,都是新莊老街上不可錯過的美食。

另外老街兩側的老巷道,則以新莊早期的米糧中心「米市巷」、娛樂中心的「戲館巷」,及反應沒有自來水的年代的「挑水巷」最具特色,巷口的牆上還有古蹟導覽牌介紹老巷的歷史,頗值得一遊。

接下來讓捷運把你帶到下一站-臺北橋站,晚間的吃喝玩樂,到附近的三和夜市準沒錯,從傳統的米粉湯、北港肉羹、豬腳飯到粉圓王、和果子,夜市美食絕對令人滿意;而且夜市裡的服飾、玩具及生活用品等,價格實惠,讓人有意外的驚喜,也為這一天的旅遊劃下完美的句點。

捷運新莊線全長約8.2公里,從臺北橋站到輔大站,短短7站內有5座公共藝術品,公共藝術品陳列密度為各條捷運線之最,觀光旅遊局也提醒,搭乘捷運時,不妨也欣賞捷運新莊線沿線的公共藝術品,無論是輔大站的「真善美聖」以藍天彩虹及和平鴿的意象,將輔大校訓藝術化;新莊站的「編織夢」手工敲製硬玻璃呈現編織品的光澤美感,象徵新莊當地的紡織業;先嗇宮站的「金屬之城-三十六種凝視」利用五金和電子零件完成的裝飾,象徵先嗇宮站周邊的鋼鐵工業,「三重奏」以不銹鋼打造的留聲機喇叭造型候車椅,兼具懷舊風格和現代舒適感;三重站的「時代的回聲」強烈色彩拼貼出傳統龍的圖騰,傳統與現代感併陳,均融入在地特色,每一站都很有意思。

喜歡樂活騎自行車的人也可來一趟捷運加自行車的雙鐵之旅,搭乘新莊線至新莊站下車後,沿著慈祐宮前的利濟街直走到底,即可抵達大漢溪自行車道,往北可騎至八里,轉搭捷運淡水線;往南騎,或沿著新店溪沿岸自行車道一路騎至碧潭,轉搭捷運新店線;或沿著大漢溪自行車道往南騎到鶯歌,轉搭火車。

搭乘捷運體驗大臺北生活將是新興的旅遊風潮,歡迎大家一起來探訪三重、新莊地區的在地風情。

http://tour.tpc.gov.tw

好康活動

旅遊休閒娛樂活動更多 ~
北中南特賣會訊息~
美食超商速食試吃快報 ~
戶外運動特賣會廠拍~
親子活動冬夏令營~
更多服裝特賣廠拍~
更多名牌包&行李箱特賣 ~
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特賣~
更多牛仔褲特賣會廠拍~
更多品牌鞋,休閒鞋特賣廠拍~
更多寢飾特賣會看這裡 ~
更多手錶名筆特賣看這裡~
更多家電特賣會1次看個夠 ~
暢貨中心,OUTLET,過季店,零碼中心~
更多數位3C破盤價好康看這裡~
更多童裝特賣會廠拍~


休閒好康



運動鞋特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