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新北市眷村藝文推廣活動-竹籬笆藝文季」,將於11月19日至12月18日在新北市的9個眷村展開為期1個月的眷村文化活動。11月16日記者會中,由文化局長林倩綺邀請知名作家司馬中原、「燃燒吧 ! 歐吉桑」導演黃建亮與資深藝人馬之秦、臺北曲藝團等一起為活動宣傳,活動規劃講座、紀錄片映演、藝文表演等熱鬧展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新北市走訪一趟眷村文化之旅,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眷村,收藏一段臺灣特有的人文、歷史、建築等珍貴記憶,是一座典藏當時生活聚落的寶庫。今年以「竹籬笆藝文季」為主題,市府期望透過眷村藝文推廣,規劃眷村文化及文學座談會、眷村藝文表演、眷村聯歡晚會與眷村聯誼等豐富內容,讓大、小朋友藉由活動近距離聆聽、觀賞、體驗一趟眷村風情十足的文化饗宴。

記者會中,文化局邀請到知名作家司馬中原、「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資深藝人馬之秦等人到場一起參與活動宣傳,現場還有臺北曲藝團演出逗趣的說唱段子、唇音樂家李育倫表演眷村懷舊歌曲,現場氣氛濃濃眷村味十足。

「新北市眷村藝文推廣活動-竹籬笆藝文季」,自11月19日至12月18日止,活動包括文化雋永系列講座,透過紀錄片、影像、文學地景訴說著眷村的風華榮景與變遷。分別在11月19日於中和飛駝新城、11月20日於中和臺貿一城、11月26日於中和四知新城、12月3日於中和壽德國宅華福活動中心、12月10日於土城長風新城,時間都是上午9點至11點。講師邀請文壇「軍中三劍客」的作家司馬中原、社會學家吳忻怡博士、中華民國擎天協會理事張品、新北市眷村文化協會王繼新、導演丁雯靜、曾素姣、眷村攝影家李俊賢等人,帶領大家進入眷村文化的旅程。

文學雋永系列,分別在11月19日於中和飛駝新城、11月20日於中和臺貿一城、11月26日於中和四知新城、12月3日於中和壽德國宅華福活動中心、12月10日於土城長風新城,時間都在下午2點至4點,邀請一江山戰役協會理事長王應文、文史工作者黃洛斐、譚端,還有編劇家毛訓容、徐譽庭、劉亮佐、彭之軒,以及導演黃建亮和愛亞、鄭美里、管仁健等中生代作家一同探討眷村文學的定位和展望眷村的未來願景。 還有,藝文雋永系列-街頭巷尾藝起來,第一場懷舊篇於11月27日在五股陸光新城舉辦,由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帶來「月亮代表我的心」、「茉莉花」等經典曲目;第二場現代篇於12月4日在板橋大庭新城由唇音樂家李育倫以「眷村的聲音」作為樂思主題,以及「黑門山上的劇團」以眷村風味重新改編西班牙經典名劇,時間都在下午3點至5點。

壓軸活動,將在12月17日晚上7點在新店大鵬華城,舉行最具眷村味道的「熱鬧滾滾響當年聯歡晚會」,由臺北曲藝團以眷村改建後的居民生活,發展新的說唱段子「樓上樓下」;大鵬藍韻合唱團和四海同心會聯合獻唱古早味十足的經典老歌,現場還有童玩、民俗等街頭藝人創意攤位,讓民眾重新喚回兒時記趣。

http://www.ntpc.gov.tw

好康活動

旅遊休閒娛樂活動更多 ~
北中南特賣會訊息~
美食超商速食試吃快報 ~
戶外運動特賣會廠拍~
親子活動冬夏令營~
更多服裝特賣廠拍~
更多名牌包&行李箱特賣 ~
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特賣~
更多牛仔褲特賣會廠拍~
更多品牌鞋,休閒鞋特賣廠拍~
更多寢飾特賣會看這裡 ~
更多手錶名筆特賣看這裡~
更多家電特賣會1次看個夠 ~
暢貨中心,OUTLET,過季店,零碼中心~
更多數位3C破盤價好康看這裡~
更多童裝特賣會廠拍~


休閒好康



運動鞋特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