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文化局將於10月22、23日,在鳳山及左營舉辦縣市合併後的首次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以「小巷光影‧百年傳承」為主題熱鬧登場。今(20)日已率先於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辦理記者會,特將會場佈置成眷舍客廳的溫馨情境,展示難得一見的眷村文物,並邀請眷村媽媽現場秀手藝,與來賓們分享眷村的美食佳餚。

文化局局長史哲表示,今年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特別選在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及左營眷村文化館舉辦。縣市合併後,高雄擁有海、陸、空三軍的眷村文化,其中「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於99年公告為國定古蹟,文化局為保存此一特殊軍事設施,向軍方申請代管8公頃餘的基地,委由高雄市高縣眷村文化發展協會進行日常管理維護,又基於服務更多市民的考量下,自100年2月起每週休二日開放參觀,因園區緊鄰海光四村、莒光三村及慈暉新村等,也成為眷村文化推展的重要基地。左營眷村文化館則自95年開館以來,一直肩負眷村文物蒐集、展示、推廣的功能,縣市合併後在兩地同時舉行首次眷村文化節活動,別具意義。另高雄市在99年間也將左營明德新村及鳳山海光四村等兩處眷村文化保存計畫提報國防部,但迄今尚未核定,也呼籲國防部儘速公布,以利後續保存工作之推展。

為期兩天的節慶,在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的活動內容包含眷村文物展、眷村導覽及眷村美食教學,更特別邀請海軍陸戰隊於開幕式表演蛙人操及莒拳,晚上安排了小型演唱會與大家同樂;結合今年首度上線的舊城文化公車,左營眷村文化館則推出「那糧票的味兒」活動,呼應「另一份收入—軍人眷屬補給證特展」,活動兩天的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邀請眷村媽媽們在現場製作葱油餅、韮菜盒子、包子、饅頭、豆花等百吃不膩的眷村麵食小點,凡於活動期間搭乘「舊城文化公車」到眷村文化館參觀,憑當日在車上取得之兌換券,即可至美食攤位任選一種兌換,送完為止。

文化局歡迎大家在10月22日及23日,除了到鳳山「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觀賞表演外,還能搭乘文化公車遊舊城,於左營眷村文化館進行一場眷村美食饗宴,參觀難得一見的特展,體驗眷村的光陰故事,瞭解眷屬們經歷的補給生活。

http://www.kcg.gov.tw

-----------------------------------------------------------------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10月22、23日於左營眷村文化館推出「那糧票的味兒」活動,活動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邀請您搭乘舊城文化公車到左營眷村文化館大快朵頤,由眷村媽媽們在現場製作葱油餅、韮菜盒子、包子、饅頭、水餃、豆花等百吃不膩的眷村麵食小點,並有青春洋溢的眷村天使帶您大啖眷村美食,參觀「另一份收入—軍人眷屬補給證特展」,充分體驗眷村的光陰故事,瞭解眷屬們經歷的補給生活。

活動辦法: 凡於10月22日、23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活動期間,搭乘「舊城文化公車」到眷村文化館參觀,憑當日在車上取得之兌換券,即可至美食攤位任選一種兌換,或於活動現場購買「時光隧道藏寶圖-文化公車旅行護照」,亦可兌換,多搭多送,送完為止。

http://www.khcc.gov.tw

好康活動

旅遊休閒娛樂活動更多 ~
北中南特賣會訊息~
美食超商速食試吃快報 ~
戶外運動特賣會廠拍~
親子活動冬夏令營~
更多服裝特賣廠拍~
更多名牌包&行李箱特賣 ~
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特賣~
更多牛仔褲特賣會廠拍~
更多品牌鞋,休閒鞋特賣廠拍~
更多寢飾特賣會看這裡 ~
更多手錶名筆特賣看這裡~
更多家電特賣會1次看個夠 ~
暢貨中心,OUTLET,過季店,零碼中心~
更多數位3C破盤價好康看這裡~
更多童裝特賣會廠拍~


休閒好康



運動鞋特賣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旅遊 眷村
    全站熱搜

    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