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下綠的希望 2012「種子森林特展」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青年公園園藝展覽館自101年10月1日至31日舉辦種子森林特展,用各式各樣的別具特色種子來打造小小森林。

臺灣是個植物天堂,位於亞熱帶,有熱帶也有溫帶植物,加上地形變化大,有高山、河谷、台地、平原、濕地、海灘還有雨林氣候等,造成台灣植物生態豐富的多樣性,此次特展將有300盆以上的盆栽展出,讓玩家的想像力藉由種子萌發。

種子盆栽就是將種子在盆中種植,但與一般播種方式不同的是,種子盆栽是讓種子在盆中發芽後,維持幼苗狀態,經由種子密集排列,使發芽後有如迷你的小森林,有觀賞與種植的樂趣。

此次展覽內展出有遠從亞馬遜河雨林來的嬌客「單子紅豆」盆栽及種子,目前全臺灣只有三株成樹在臺北植物園、嘉義植物園及高雄縣茂林鄉,其種子外型特殊,紅黑兩色構成太極圖案,因外表顏色鮮豔也被稱為「陰陽豆」、「瓢蟲豆」呢,當地人用它做為裝飾品顏色歷經數十年鮮豔依舊,生長時間相當長,開花結果至少需要20年,臺灣的單子紅豆目前只有在嘉義植物園才會開花結果呢;還有蘭嶼新木薑子盆栽,不但是臺灣特有種,更是被國際保育聯盟(IUCN)列為嚴重瀕臨的滅絕植物,特別在展覽上展出並希望民眾喚起環境保育意識。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青年公園園藝展覽館有各式各樣、獨具特色的小小森林與種子寶庫像是單子紅豆、石栗、蒲葵、棋盤腳、蘭嶼新木薑子等,歡迎大小朋友前往青年公園神遊在小小森林間感受到綠意。

展出時間: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至10月31日(星期三),上午8:30~下午4:30
展出地點:青年公園園藝展覽館(臺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可就近由青年路50號對面入口進入。
交 通:聯營公車12、212、223、204、249、205、630、670、藍29。

http://www.taipei.gov.tw

旅遊好康

旅遊休閒娛樂活動更多 ~
北中南特賣會訊息~
美食超商速食試吃快報 ~
戶外運動特賣會廠拍~
親子活動冬夏令營~
更多服裝特賣廠拍~
更多名牌包&行李箱特賣 ~
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特賣~
更多牛仔褲特賣會廠拍~
更多品牌鞋,休閒鞋特賣廠拍~
更多寢飾特賣會看這裡 ~
更多手錶名筆特賣看這裡~
更多家電特賣會1次看個夠 ~
暢貨中心,OUTLET,過季店,零碼中心~
更多數位3C破盤價好康看這裡~
更多童裝特賣會廠拍~


休閒好康



運動鞋特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