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味道懷舊的流金歲月重現囉!!
台灣早期百癈待舉,堅難的生活卻衍生出許多獨特東西,在舊文物裡頭您可以找到當時舊人的智慧,以及為生活打拼的剋難,回到時空內感受當時街巷中叫賣么喝,小孩子在街道中嘻鬧聲,還記得握著大得不像話的5元或者輕得不得了的1角2毛,跑到巷口柑仔店抽當、買尪仔標和喝著彈珠汽水嗎?還有小時候總不喜歡上理髮廳被手動推剪成平頭,在七彩霓紅轉燈映照著是調皮的懷念,木質電視拉門、綠皮小沙發、鐵板玩具都是當時最風光的東西,那些流金歲月很原汁原味,讓我們一起笑看當年的風華,也一起討論當年的回憶吧。

香蕉乾
在民國五、六十年代的南台灣,香蕉曾有一段風光史,高雄旗山有「蕉城」的稱譽,在當年種香蕉不僅幫國門賺進了大批外匯,也是當時農民收入最風光的時候,在當時環境對於保存香蕉不易,許多人將過剩香蕉風乾保存原味,平時便變成小孩及大人們的點心,至今不僅是口味獨特的古早味食品,更是見證當時滿地黃金的香蕉王國風采食品。麵茶、香蕉乾及彈珠台唷!!

麵茶
寒夜裡出現,「呼」聲引人的濃香麵茶,是北方的鄉味小吃,作法是將麵粉用乾鍋炒熟之後再用熱水沖泡成餬狀,嚐起來與米漿或麥片相似,在國軍遷移來台許多北方軍眷跟隨,在台灣形成了眷村文化,在那年代人家家中光景不好,平時麵茶可當大人的早餐、孩子的點心,有時還可以作為嬰兒主食替代奶粉,盛行時冬季街巷穿梭的就有十多台以上麵茶車,也是當下那些遷離故鄉最懷念的家鄉味。

彈珠汽水
早期彈珠汽水叫做荷蘭汽水,是源自荷蘭的清涼二氧化碳飲料,雖在荷治時期即已傳入台灣,但盛行在日治時期的台灣,是因為日本取得了技術便引進大量製作並加入了萊姆,再當時可是蔚為風行的飲料之一呢,在當時的雜貨店光靠賣彈珠汽水就夠付房租了呢。

彈珠台
早期的台灣物質缺乏,很多童玩會就會依當下時光背景,就地取材剋難的延伸出來,那時的彈珠汽水是相當風行的飲料,而在當時技術便以特殊瓶身及彈珠防止汽水漏汽,再加上日據的大量伐木所剩的一些癈材,隨處就有的材料加上幾根釘子就成了讓人回味無窮的彈珠台了,而今簡易用紙箱製作的彈珠台就成了現代人最美麗回憶。

古早味的故事
堅持原香 泉利米香吃米香~嫁好尪~~米香的古諺!! 在台灣文史上米香因輕、保存時間長,是過去保存食物不易的年代,在婚禮上餽贈親友的手禮,而米香的地方諺語有「吃米香嫁好尪」、而近來開發成圓形造型更獲得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做為婚禮的一道甜點,象徵「喜氣圓滿」,傳承的好手藝及米的原始香氣,即日起泉利與您喜相逢。
在地特色文化 枝仔冰城
早期沒有冰箱、冷氣的年代,要說到消暑的盛品莫非是枝仔冰了,台灣俗諺:「第一醫生,第二賣冰」,可見當時枝仔冰的盛景,在南台灣老字號的「枝仔冰-城」便傳承了這樣的古早味道,現在多角化經營下,冰城也定位為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美食餐飲,香蕉乾、麵茶在這都能找到最回味的香氣,在有「蕉城」之稱的高雄,散發著感動回憶。

新光三越懷舊文物展
嘉義垂楊店 11F文化活動。
2011.11.10止

新光三越 嘉義垂楊店 facebook
新光三越懷舊文物展DM

好康活動

旅遊休閒娛樂活動更多 ~
北中南特賣會訊息~
美食超商速食試吃快報 ~
戶外運動特賣會廠拍~
親子活動冬夏令營~
更多服裝特賣廠拍~
更多名牌包&行李箱特賣 ~
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特賣~
更多牛仔褲特賣會廠拍~
更多品牌鞋,休閒鞋特賣廠拍~
更多寢飾特賣會看這裡 ~
更多手錶名筆特賣看這裡~
更多家電特賣會1次看個夠 ~
暢貨中心,OUTLET,過季店,零碼中心~
更多數位3C破盤價好康看這裡~
更多童裝特賣會廠拍~


休閒好康



運動鞋特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