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與臺灣鐵路管理局於今年舊山線鐵道文化季舉辦期間,推動舊山線蒸氣CK124火車及柴電機車復駛,造成苗栗舊山線鐵道觀光的熱潮;經縣府與臺鐵局協調後,舊山線柴電機車將於10月15日至12月31日再度復駛,鐵道迷又可再次體驗苗栗舊山線鐵道懷舊之美。

為了苗栗舊山線鐵道柴電機車開行日期為10月15日至12月31日,每周六、日各行駛一班,每班次除發售坐票180張(採台鐵電話語音、電腦網路預約訂票),全票100元、優待票(孩童、敬老、愛心、愛心兒童)50元外,另每班次發售站票60張,站票票價為全票100元、優待票(孩童、敬老、愛心、愛心兒童)50元,僅限當天在三義車站現場發售,當日班次發售時間為當日上午8:00至10:30。

苗栗舊山線被文建會列為臺灣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點之一,不僅是臺灣唯一完整的鐵道文化遺產;更是苗栗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觀光勝地,為首度來到苗栗的旅客必訪的熱門景區,舊山線從三義站出發,沿途可觀賞到台灣鐵路最高點、海拔402.326公尺的勝興車站及日治時代建置完成,被譽為「臺灣鐵路藝術極品」的知名地標:魚藤坪斷橋歷史遺址;途中經過7座隧道、3座鐵橋,風光相當優美,最後跨越大安溪至台中舊泰安站往返,整條鐵道是臺灣目前自然及人文景觀最豐富的鐵道路線。

「舊山線復駛」為苗栗縣政府重要的旗艦計畫之一,今年舊山線在舊山線鐵道文化季成功的復駛,帶動苗栗三義、大湖、通霄、卓蘭、泰安、銅鑼公館及台中后里等觀光地區的旅遊熱潮及商機,足見舊山線復駛的觀光潛力,鐵道迷亦可以至苗栗各旅遊服務中心及舊山線各站免費領取舊山線導覽手冊,由舊山線出發,來苗安排2天1夜的旅遊行程,暢遊苗栗「大三通」等旅遊路線。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表示,舊山線經台鐵局同意後將於10月15日至12月31日再度復駛,民眾自即日起開始訂票,苗栗縣政府、台鐵局及三義鄉公所再次歡迎各地的鐵道迷踴躍預約訂票,感受舊山線鐵道的魅力,也呼籲乘客及旅客注意旅遊安全,快樂、安全的從事鐵道旅遊活動。

訂票資訊請參閱臺鐵局網頁:http://www.railway.gov.tw『郵輪式列車』專區。

ttp://www.mlc.gov.tw

好康活動

旅遊休閒娛樂活動更多 ~
北中南特賣會訊息~
美食超商速食試吃快報 ~
戶外運動特賣會廠拍~
親子活動冬夏令營~
更多服裝特賣廠拍~
更多名牌包&行李箱特賣 ~
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特賣~
更多牛仔褲特賣會廠拍~
更多品牌鞋,休閒鞋特賣廠拍~
更多寢飾特賣會看這裡 ~
更多手錶名筆特賣看這裡~
更多家電特賣會1次看個夠 ~
暢貨中心,OUTLET,過季店,零碼中心~
更多數位3C破盤價好康看這裡~
更多童裝特賣會廠拍~


休閒好康



運動鞋特賣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舊山線 鐵道旅行
    全站熱搜

    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