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為引導全民共同實踐綠色生活,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台北世貿一館舉辦「2011綠色生活博覽會」,環保署署長沈世宏在17日展前記者會中,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體驗綠色生活!展覽內容從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向民眾介紹綠色生活、溫室氣體減量、綠色消費及環保標章、資源循環再利用等觀念,進而請啟動簡單樸實的低碳生活運動,共同邁向低碳經濟社會!每位來參觀博覽會之民眾將可獲得一份驚喜小禮物。

署長沈世宏指出,綠色生活係指一個人或一個社會使用有限的天然資源,依照著大自然的規律,不污染破壞自己身心靈內在世界,也不污染破壞地球生態,達至某種程度上的可持續性的生活方式。例如,日常生活中自備環保杯、環保筷、選購環保衣褲、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戶外運動取代室內遊樂、外出旅遊優先選住綠色旅館!居家生活則使用省水與省電器材,注意住宅的通風與隔熱效果,減少冷氣的使用等。

為期四天的「2011綠色生活博覽會」共分綠色生活區、環保署主題館區及舞台活動區展出。綠色生活區將由國內20縣市環保局、15個環保團體及80家民間廠商組成,展示食、衣、住、行、育、樂等綠色議題及產品。例如:以寶特瓶回收再製的環保紡織品;用回收塑膠製作的地板;環保節能的油電車、飲水機、LED燈及光學薄膜節能燈、太陽能熱水器;多元環保的再生紙,PLA生物可分解塑膠容器、…等等。本活動開館時間為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6點止。 環保署主題館則是以單身貴族、兩人家庭及三人家庭等不同的生活型態所製造的碳排放量介紹開始,例如:開冷氣1小時、吃1個牛肉漢堡、騎機車1公里所釋放的碳排放量。當民眾了解排碳量的概念後,環保署將會教導民眾如何做到節能減碳以及綠色生活的營造。此外,近年環保署積極倡導推動的低碳飲食、資源回收推廣、電動能源車、綠色設計包裝、垃圾減量與綠色商店計劃,都將一一呈現在主題館內。

舞台區除安排大會主辦的有獎問答讓大家認識各類的標章外,農委會林試所也將舉辦「森林資源創意DIY(親子活動)」、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提供「二手電腦DIY組裝」;今年最特別的是,環保署特別邀請縣市首長在「綠色生活在台灣」中走秀,將會有包括新竹市、桃園縣、台中市首長參與,展現地方優質特色!另外,還有綠色生活大使的授證儀式、東宇哲主唱「地球淚了!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提供3D電影動畫車在現場安排3D影片播放等等精彩活動,讓展覽四天,天天有看頭。 本次博覽會另一項特色是推動展示內容資訊化、無紙化等環保作為,民眾可透過手機、ipad等方式拍下QR code,即可下載相關宣導短片及海報內容。此外,在本次活動中為加強「綠行動傳唱計畫」宣導,結合台灣杜邦公司的贊助,特規劃「用綠幣按讚!環保旅遊趣相挺!」活動攤位,倡導住宿旅館不使用一次性即丟盥洗用品的概念。參訪民眾只要到該攤位上,用手機拍下綠幣QR code,上傳到自己的facebook,即可獲得綠幣一枚,現場捐贈給「綠行動傳唱」所支持的三項全國性環保計畫。無法現臨現場的民眾,只要在facebook上按讚分享活動訊息,一樣可獲得綠幣一枚,透過線上機制捐贈,歡迎民眾蒞臨共襄盛舉,加入綠行動傳唱計畫的宣傳尖兵行列。

本次活動採免費進場,並為讓綠色生活習慣從小紮根,歡迎各級學校將博覽會活動納入環保教育之校外教學活動,鼓勵學生實地參與。另為方便機關、學校、團體組團參與體驗綠色生活,可於「綠色生活博覽會活動網站」預約參訪,現場將安排解說志工協助導覽

http://www.greenlivingexpo2011.tw

好康活動

旅遊休閒娛樂活動更多 ~
北中南特賣會訊息~
美食超商速食試吃快報 ~
戶外運動特賣會廠拍~
親子活動冬夏令營~
更多服裝特賣廠拍~
更多名牌包&行李箱特賣 ~
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特賣~
更多牛仔褲特賣會廠拍~
更多品牌鞋,休閒鞋特賣廠拍~
更多寢飾特賣會看這裡 ~
更多手錶名筆特賣看這裡~
更多家電特賣會1次看個夠 ~
暢貨中心,OUTLET,過季店,零碼中心~
更多數位3C破盤價好康看這裡~
更多童裝特賣會廠拍~


休閒好康



運動鞋特賣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世貿展 綠色博覽會
    全站熱搜

    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