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9月5日起新生兒可至市立聯合醫院接受免費聽力篩檢,此外,在聯合醫院各院區與振興醫院等23處醫療院所出生的新生兒,不論父母是否為台北市民,都可接受聽力篩檢,若發現聽力障礙,可接受診斷、療育協助。

若新生兒在下列醫療院所出生都可接受免費聽力篩檢,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和平、中興、陽明、婦幼、仁愛院區,振興、西園、博仁、國軍松山醫院,婦產科診所有博全、聖約翰、益生、蔡賡禧、彭婦產科、潘世斌、余正俊、李義男、張智郁、沈煥昌、周大中、鍾兆智、吳坤光等。

未在上述醫療院所出生的台北市新生兒,也可在出生1個月內到聯醫各院區參加免費聽力篩檢特別門診,可免費接受篩檢;衛生局強調,未來會逐步推動全市醫療院所的新生兒都能接受免費聽力篩檢,相關問題可洽台北市民熱線1999。

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說,這項措施是配合聽障奧運開幕,市府希望藉此關心聽力障礙的新生兒,每千人約有1至2名新生兒有聽力障礙,若沒有經過儀器診斷不容易發現,許多中、輕度聽障者直到3至4歲才被發現,往往錯過語言學習的關鍵期,目前北市雖有半數醫療院所提供新生兒聽力篩檢服務,但因為須自費800至 1000元,部分家長未讓孩子受檢,成效不如預期,衛生局因此推動這項聽力篩檢計畫。

邱文祥說,若新生兒發現有聽力障礙需要輔具,明展生醫科技公司也捐贈15對電子耳,可協助聽力受損的新生兒。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26/today-taipei11.htm

新生兒

更多媽媽手冊換贈品,寶寶手冊換贈品快報~
更多童裝特賣會,婦嬰用品特賣會,~
更多服裝特賣會,鞋子特賣會,廠拍特賣,1次看個夠 ( 大人)~


尿布試用包



這裡加入blogad 賺零用金和做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